新华网 > > 正文

8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8月23日 07:02:2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军西安舰与埃及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西安舰日前圆满完成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补给,驶离埃及亚历山大港,并在亚历山大港以北海域与埃及海军“阿拉法特”号护卫舰举行了海上联合演练。

    解放军海上医疗救护模拟仿真训练系统问世

    这套系统由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科研团队联合多家单位研发,独创智能化海战伤高级模拟人、海战伤模拟人体套件等配套装备,能够真实再现海上医疗救护及海战伤情,有效提升医护人员海上战场救治能力和医疗救护训练水平。

    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

    针对美方拟向台湾出售武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说,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包括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

    韩国决定作废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韩国青瓦台22日表示,韩国决定作废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

    美国防部终止拦截巡航导弹发展计划

    美国国防部21日宣布,由于设计问题,将终止由波音公司主导、耗资超过10亿美元的弹道巡航导弹拦截计划,但表示将邀请业界投标,协助发展“新一代拦截导弹”。

    日本明年将开始研制五代机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防卫省已开始就2020年度起着手开发预计本世纪30年代退役的航空自卫队F-2战机的后续机型展开协调。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20年度预算申请中只提出不明示金额的“事项要求”,在年底编制预算之前敲定开发相关费用概要,并计入具体金额。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5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