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8月25日 08:21:4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巴以冲突致122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23日说,加沙地带民众和以色列军人当天发生冲突,造成122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叙西北部多个村镇

    叙利亚军方23日宣布收复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叙西北部多个村镇。

    叙军方23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军近日对哈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多地发起密集打击,目前已在汉谢洪、莫雷克、拉塔米奈等村镇“清除了恐怖主义”。现在这一地区清理爆炸物的工作已经展开。

    土总统说叙政府军在叙西北部的军事行动威胁土安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对反对派武装采取的军事行动破坏有关各方为解决冲突所作的努力,并威胁土耳其的国家安全。

    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顺利完成任务分批回国

    新华社记者23日从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获悉,分队已经顺利完成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任务。分队第一梯队75名官兵于23日凌晨搭乘中国空军运输机回国。

    斯里兰卡官员说全国紧急状态已解除

    斯里兰卡国防部常务秘书尚塔·考特戈达23日对当地媒体说,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已经解除持续4个月的全国紧急状态。

    考特戈达说,斯里兰卡自4月22日宣布实施紧急状态以来,每月22日总统府都会发布公报宣布延长紧急状态,但这次总统府没有发布再次延长紧急状态的公报。

    伊朗称已掌握高能激光炮技术

    沙赫拉姆表示,伊朗已掌握了高能激光炮的制造和使用技术。他强调,这种国产高能激光武器能够破坏隐身涂层,进而打击隐形飞行器。

    沙赫拉姆说,除激光炮外,伊朗目前已广泛应用激光技术,用于提高武器的探测和打击精度。

    普京说俄准备对等回应美试射导弹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莫斯科表示,鉴于美国本月18日试射了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他责成俄国防部、外交部和其他部门分析美方此举所带来的威胁并采取详尽措施,为对等回应做好准备。

    韩国军方称朝鲜再次发射“不明发射体”

    韩国军方24日说,朝鲜当天凌晨再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发射体”。

    据韩联社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朝鲜从咸镜南道一带向东部海域两次发射“不明发射体”。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参加俄国际军乐节

    俄罗斯“救世主塔楼”国际军乐节23日晚在莫斯科红场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参加此次军乐节演出。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综合办干事、中方代表团联络负责人孙卫东对记者说,当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继2015年后再次于这一军乐节上亮相。军乐节期间,解放军军乐团将有12场演出。此次中方共有44人参加表演,将为俄罗斯观众带来全新的节目与精湛的表演。

    我军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多次成功转运老挝车祸受伤同胞

    我军“直—8G”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在参加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后,与“和平列车”医疗队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在老挝遭遇车祸受伤同胞的转运后送,标志着我军救护直升机正式投入实战运用,可完成跨国境、远距离伤员转运后送。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