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33名士兵喜圆军校梦

2019年09月01日 17:00:5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女兵考生满怀信心步入考场参加2019年度士兵招生军事共同科目考核。季鹏 摄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33名士兵近日陆续赴各所军队院校报到,圆了军校梦,这是该旅加强人才培养、助力士兵成才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该旅多措并举为士兵搭设多层次、全方位学习平台,促进其成长成才。新兵下连时,他们对新兵文化素质进行摸底考核,根据士兵日常表现、基础体能和专业技能等情况,逐人绘制“成才路线图”。邀请驻地高中优秀教师来队辅导授课,安排考学成功的士兵与考生结成互帮对子,传授经验,加油鼓劲。同时,他们还在强军网上开辟专栏,共享学习资源、交流心得体会,不断提高官兵综合素质。

    “只有把工作实践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才能为部队转型建设不断积蓄力量。”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丁东说,33名士兵喜圆军校梦,更加坚定了该旅士兵立足本职、建功军营的信心和决心。近日该旅组织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满服役期士兵选择留队的人数较往年有明显提升。(王献岭、吴春辉)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26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