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军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交火

2019年09月02日 08:06: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以色列国防军9月1日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生交火。目前暂不清楚双方人员伤亡情况。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说,黎巴嫩真主党当天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多枚反坦克导弹,以军随后向真主党发射导弹位置发射炮弹还击。

    据媒体报道,军方正在核查是否有士兵伤亡。同时,军方要求住在距以黎边界4公里范围内的民众待在室内并做好疏散至掩体准备。

    1日早些时候,黎巴嫩真主党旗下灯塔电视台报道说,以军无人机当天入侵黎巴嫩领空并投下燃烧物质,导致黎境内发生火灾。以军随后发表声明确认实施的行动导致黎境内发生火灾。

    8月下旬以来,以军多次动用无人机对黎巴嫩境内真主党以及其他组织目标实施袭击。以黎关系骤然紧张。8月31日,以军发表声明,确认已经提升战备状态,应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报复。

    以色列长期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指认伊朗方面经由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2006年7月至8月,以军与黎巴嫩真主党爆发大规模交火,导致黎方逾1200人死亡、以方160多人丧生。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26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