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方:即使美国请求 澳也不会在本土部署中程导弹

2019年09月05日 19:13: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媒称,澳大利亚驻俄罗斯大使格雷厄姆·米汉表示,即使美国提出请求,澳大利亚也不会在本国领土上部署中程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中导条约》终止的次日(8月3日)即宣布称,五角大楼主张在亚洲尽快部署陆基中程导弹。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琳达·雷诺兹随后表示,美国未曾向堪培拉提出在本国境内部署中程导弹的请求。

    米汉指出,“澳大利亚防长和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两人都指出,澳大利亚不会部署中程导弹。当然,我无法预见未来总理或者新组建的政府会怎样做,但现任总理已经指出不会部署,这是十分明确、毫不含糊的回应。”

    报道称,2019年8月2日,在美国退出后,《中导条约》正式失效。《中导条约》于1987年12月8日由美苏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美俄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该条约。莫斯科表示俄方一直在忠实履行条约,认为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出,俄方对美国履行该条约的情况也有重大质疑。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26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