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长呼吁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

2019年09月05日 19:52: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在接受俄《消息报》采访时说,在展开关于保障战略安全对话之前,俄美无权让《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失效,双方也承担不起相应责任。

    “我们多次公开呼吁美国开启这个条约的延期工作。”拉夫罗夫说,美方对俄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表示不满,不愿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但高超音速武器不属于该条约的管控范围。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曾多次表示美方无意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并声称该条约无法限制俄罗斯的战术核武器和运载装备。

    俄美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俄美两国保有的核弹头数量,是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268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