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网络部队迎来女掌门:聚集精英黑客 攻击敌国

2019年09月09日 16:51: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这是2017年5月15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英国公共卫生体系(NHS)网站上关于网络袭击事件的说明。英国公共卫生部门5月12日遭到大规模网络袭击,黑客植入的勒索软件感染了英国部分医院和卫生部门电脑上的文件并且进行加密,要求支付赎金。新华社记者韩岩 摄

    英媒称,英国一名顶尖女间谍将领导一个新的网络战机构,该机构将攻击敌对国家以及犯罪和恐怖主义的网络。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9月8日报道称,她是一名40多岁的牛津和剑桥大学毕业生,在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工作多年,直到成为该机构的网络攻击行动负责人。

    据了解,这名出于安全原因不能公布姓名的官员,将负责管理国家网络部队。这是英政府通信总部和国防部联合组建的机构,将把情报和军事黑客聚集在一起,组成“英国的网络战特种部队”。

    报道称,该机构将对敌对国家实施先发制人以及报复性的打击,包括侵入手机、计算机和卫星网络,从社交媒体上删除假新闻等。预计今年底启动运作后,它还有能力关闭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使用的数字平台。

    一位政府官员说:“掌管国家网络部队的专家是这个国家最好的进攻性网络间谍。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特工,非常精通军事行动。”

    报道称,英国急于扩大网络战行动,因为英国在过去2年里遭到了一系列别国发动的攻击。

    该机构的启动预算约为2.5亿英镑,最初将由500多名黑客组成,但计划在未来10年将工作人员增加到3000人。它将扩大英国现有的国家进攻性网络项目。该项目由政府通信总部在切尔滕纳姆的总部管理。

    报道称,至于这个新机构是在一个已有的网络或军事设施中运作,还是在一个专门建造的设施中运作,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前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巴伦斯上将说,网络部队对于保护英国在数字军备竞赛中的地位至关重要。

    巴伦斯上将说:“这是数字时代的一项至关重要的能力。”他还说,英国需要“以最高水平的网络能力来对抗我们的对手正在做的事”。

    政府通信总部负责人杰里米·弗莱明2018年警告国家支持的黑客说,他们“需要知道他们的行为会带来什么后果”。他还透露,他的部门对“伊斯兰国”发动网络攻击,严重削弱了该极端组织的宣传机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7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