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9月10日 07:37:5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成功举行安全保障演习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7日成功举行安全保障演习,受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官员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日本航母和太空军呼之欲出

    在防卫体制和装备发展方面,日本提出组建“宇宙作战队”,并将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改造成航母。这些举措有悖日本和平宪法的“专守防卫”理念,让外界真切感受到日本紧随美国发展外向型军力的态势。

    叙利亚强烈谴责美土在叙东北部联合巡逻

    叙利亚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与土耳其在叙东北部进行联合巡逻,认为这一举动“公然违反国际法,侵犯叙主权和领土完整”。

    阿富汗政府要求塔利班停火并与其直接对话

    阿富汗总统府8日发表声明说,只有塔利班接受停火并与阿政府直接对话,和平才能实现。

    美秘密进行太空战军演

    该军演是对8月在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建立的新的美国太空司令部的第一次考验。该司令部集中了所有军种在太空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将在空间轨道发生战斗时担任指挥。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一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