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9月11日 07:15:0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2019年度全民国防教育日工作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对组织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突出宣教主题,拓展平台载体,创新方法手段,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激发全体国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营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力量。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两枚短程发射体

    韩国军方10日称,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两枚短程发射体。韩军联合参谋本部发布的信息显示,朝鲜于当天早晨6时53分和7时12分先后两次,由平安南道价川一带试射发射体,两枚发射体最大射程均可达到大约330公里。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相关国家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呼吁有关国家尽快签署和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他表示,尽管《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是得到最广泛支持的多边条约之一,但是因为一些拥有核技术能力的国家仍未签署或批准,这一条约至今未正式生效。

    特朗普称美方与塔利班和谈“已死”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称,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死”。特朗普是当天下午在白宫对媒体做出上述表示的。当被问及美国从阿富汗撤军问题时,特朗普说,美军将在“适当时候”撤离。

    驻欧美军打造“多域战”特遣部队

    美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上将说,驻欧特遣部队将为该战区的美军及其盟友提供多种选择,以应对大国竞争。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一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