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维和工兵为联非达团缩编完成多点位施工勘察任务

2019年09月13日 09:43: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土穆9月12日电(记者马意翀 熊家磊)为推进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裁撤缩编工作,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历时4天完成多点位施工勘察任务,于12日顺利递交详实的施工勘察报告。

  联非达团经综合评估,计划先期关闭位于科尔阿贝奇、马纳瓦什、山格粟图拜三地的联非达团营区。按照联合国环境部门要求,需对营区生活垃圾、污水沟渠、废旧器材、坑洼路面等进行清理填埋平整,以确保即将关闭的营区能够顺利移交苏丹当地政府。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是联非达团唯一一支工程支援保障力量。受领任务以来,工兵分队指挥长李萌主动与联非达团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分队先后3次召开施工部署会,制定完善各类安全风险处置预案及外出施工后勤装备综合保障方案。

  8日,工兵分队勘察组一行5人在总工程师姚志宏带领下搭乘联非达团直升机飞赴施工点位展开实地勘察。在4天时间内,勘察组一行不顾旅途疲劳、晕机反应,战高温、斗风雨,行程近500公里,对3个点位的营区进行逐一勘察,为后续施工任务采集第一手数据资料。

  据了解,工兵分队将依据此次勘察结果,调整完善施工方案,以确保联非达团向当地移交整洁美观的营区,为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建设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