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9月14日 08:03:2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维和工兵为联非达团缩编完成多点位施工勘察任务

    为推进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裁撤缩编工作,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历时4天完成多点位施工勘察任务,于12日顺利递交详实的施工勘察报告。

    联非达团经综合评估,计划先期关闭位于科尔阿贝奇、马纳瓦什、山格粟图拜三地的联非达团营区。按照联合国环境部门要求,需对营区生活垃圾、污水沟渠、废旧器材、坑洼路面等进行清理填埋平整,以确保即将关闭的营区能够顺利移交苏丹当地政府。

    美国国务院批准向波兰出售F-35战机

    美国国务院11日批准向波兰出售32架F-35型战斗机,总金额65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说,波兰将用F-35替换米格-29型和苏-22型战机,军售合同同时包括F-35所使用的F-135型发动机共计33台。

    俄外交部:美国推卸破坏太空安全的责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表示,美国官员指责俄罗斯破坏太空安全,目的是推卸美国破坏太空安全的责任。

    据塔斯社报道,扎哈罗娃在当天的媒体吹风会上说,俄罗斯主张各国和平且非歧视性地利用和研究太空。与美国不同的是,俄罗斯并未酝酿在太空以攻击手段实现目标的计划。美军高级将领对俄罗斯的指责是为美国部署太空武器辩解。

    喀布尔一军事基地遇袭致4名士兵死亡

    阿富汗警方12日证实,阿首都喀布尔南部一个特种部队军事基地当天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名特种部队士兵死亡,3人受伤。

    塞浦路斯北部一处武器库爆炸起火

    塞浦路斯北部地区一座武器库12日凌晨爆炸起火,初步确认12人受轻伤。当地政府部门随即着手调查爆炸原因。

    塞浦路斯曾是英国殖民地,上世纪60年代独立,但在这一岛国占据人口多数的希腊族与居于少数的土耳其族长期冲突。土族80年代在塞浦路斯北部宣布建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迄今仅获土耳其承认,而这次爆炸的武器库恰好位于这一地区。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