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 荣获联刚团司令嘉奖令

2019年09月16日 10:18:02 来源: 解放军报

    当地时间12日,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团)维和部队司令艾利阿斯·马丁·菲利欧中将,向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颁发了集体和个人嘉奖,以表彰分队在过去一年为任务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联刚团司令嘉奖令是联合国对任务区维和部队的最高奖励,用以表彰维和任务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艾利阿斯对分队部署以来的全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工兵专业精湛、作风优良,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你们的工作得到了联刚团各级官员以及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曾思源表示,虽然分队第一梯队将于下周结束维和任务启程回国,但全体官兵仍将振奋精神,一如既往站好最后一班岗。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去年9月部署至任务区,主要担负战略通道修复、关键桥梁架设和维和营区基础建设等任务。一年来,全体官兵克服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等困难,先后赴10个方向20余个点位展开54项工程勘察和47项工程施工任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赞扬。(李志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