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媒盘点美俄英等国特种部队
2019-09-25 07:32:1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媒近期发布文章,盘点了美俄英等国的特种部队。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9月22日刊文称,2011年4月29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展开美国近年来最重要的反恐任务——袭击本·拉丹的藏身之处。为执行这样一场极具难度且容易出意外的行动,奥巴马选择派出“海豹”突击队的一个小队。经过一番交火后,行动小队于2011年5月1日晚打死本·拉丹。

    文章称,“海豹”突击队的组建,与美国的重大军事失败之一“猪湾事件”有关。在登陆古巴猪湾的行动失败后,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于1962年批准成立一支有能力从海上入侵敌方领土的海陆空协同作战精英部队。

    “海豹”突击队选拔成员的范围是年龄不超过28岁的士兵。选拔的过程本身就是一次为期6个月的训练。在作为训练高潮阶段的“地狱周”,士兵们要在5天时间里经历持续的寒冷和饥饿,并且被剥夺睡眠。在某些年份,备选士兵在选拔中的淘汰率接近90%。

    文章指出,此外美国还拥有多支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其中包括第75游骑兵团、“绿色贝雷帽”和“三角洲”部队。

    另一方面,在俄罗斯特种部队中,有2支部队因其训练程度高而引人注目,一支是隶属于俄武装力量情报部门的“格鲁乌”特种部队,另一支是执行反恐行动的联邦安全局特种部队。他们的组织结构与其他特种作战部队相近。俄罗斯特种部队的每支小队由8至10名士兵组成,在一名军官的指挥下行动。

    英国特种空降部队和特种舟艇部队成立于二战时期,是战后出现的一大批特种部队的样板。它们的备选士兵必须在威尔士的山区进行25公斤负重行军,还要在丛林中进行一个月的训练,并接受其他测试。

    除了前者以外,因国际声望而引人关注的还有以色列的总参侦察营等其他特种部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9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