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07国道武汉江夏段恢复通车 军运会又添“快车道”

2019年09月30日 18:16: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9月30日电(记者冯国栋)历时3年建设,武汉“南大门”重要通道——107国道武汉江夏段主线日前完成改扩建施工并恢复通车。这一道路改扩建工程改善了武汉市江夏区公路网结构,在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同时,也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交通保障增添了一条新的“快车道”。

  107国道武汉江夏段北起龚家铺,与武汉白沙洲大道相连,南至贺站,与湖北省咸宁市相接,是进出武汉“南大门”的重要通道。

  随着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提速,道路双向2车道的通行能力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同时部分路段老化、破损严重。2016年,武汉市把107国道武汉江夏段改扩建工程列为一项“惠民生、促军运”重要建设项目。

  据建设施工方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改扩建工程全长12.2公里,地面道路以拓宽为主,从双向2车道拓宽至双向8车道,局部地段架设高架桥。道路实行主辅分离,两边配套建设2米宽的绿化带。

  通车后的107国道江夏段主线道路扩宽至双向8车道,将有效提升武汉南北向通行能力,同时促进武汉与咸宁及周边城市往来,推动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进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6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