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邻邦扫描:俄在波罗的海方向举行演习 俄军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2019-09-30 10:11: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9年8月,俄罗斯军情热点频现:俄在波罗的海方向举行演习,试射高超音速导弹等。下面就让我们回顾、分析这段时间俄罗斯的重要军事动态。

    俄罗斯在波罗的海方向举行演习

    据俄国防部网站8月1日报道称,俄海空军在波罗的海举行本年度第二次新型力量投送演习。俄军方将这次演习代号命名为“海洋之盾2019”,来自波罗的海、黑海、北方和里海4支舰队/分舰队的49艘作战舰艇、20艘支援船及58架飞机参演。俄防长绍伊古表示,“海洋之盾2019”将成为今后俄海军的年度常态化训练。演习从8月1日一直持续到8月9日,旨在增强俄海军舰队战斗群的部署及指挥能力。

    据悉,本次演习范围横跨波罗的海,从芬兰湾到加里宁格勒飞地,具体课目包括模拟海战、空战、两栖登陆和导弹攻防。由于规模大、地点敏感,俄军演习还引来了北约和瑞典空军的频繁侦察。

    据海军认知网8月12日报道称,俄海军北方舰队反潜部队在北极地区举行大规模反潜演习。科拉分舰队和驻白海海军基地的“布列斯特”号、“斯涅日诺戈尔斯克”号、“云加”号和“奥涅加”号等小型反潜舰艇组成2个搜索打击群进入了巴伦支海和挪威海边界,与伊尔-38、图-142等反潜机联手搜寻“敌方潜艇”。

    演习过程中,俄海军舰员和飞行员针对水下目标开展搜寻、探测和持续跟踪,迫使“敌方潜艇”浮出水面,最终发射鱼雷、投掷炸弹将之击沉。演习期间,俄北方舰队航空兵还出动9架米格-31BM战斗机掩护己方水面舰艇,他们共计完成9次飞行任务,空中停留超过10小时,总飞行里程达1.25万公里。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4日报道称,俄军将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重新部署到位于楚科塔半岛东部城镇阿纳德尔的一座机场,以参加在该地区举行的航空兵战术演习。俄军方官员指出,此次俄军约有10架大型飞机参演,包括图-160、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伊尔-78加油机。而2018年举行的类似演习中,俄军战略轰炸机首次在阿纳德尔完成起降。

    俄军演习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据陆军公认网站报道,俄军事工业公司设计的新型装甲车“阿特莱特”ASN-2于8月5日进行了初步试验。该试验由客户、研究机构和国防企业的代表监督实施,具体课目包括:配备2.5吨拖车在主干道和特殊道路越野行驶数千公里、确认在低温和高温环境下的可操作性和涉水能力、防火力和防爆测试以确定能够保护士兵。“阿特莱特”重9吨,乘员8人,发动机最大功率224千瓦,匹配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公路速度120公里/时。

    据塔斯社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3日12时许,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发的重型无人机“猎人”完成首次试验飞行。俄国防部表示,此次试飞是整个测试的一部分,在操作人员的控制下,“猎人”在机场600米上空飞行超过20分钟,之后成功着陆。俄媒称,该型无人机采用特殊材料和涂层,具备良好隐身性能,并配有光学及无线电侦察设备。

    据塔斯社8月6日报道称,俄制K4386型“台风”-VDV空降战车的系列试验将于2019年全部完成,但具体结束日期尚未透露。该车专为俄空降部队研发,计划2020年装备部队。“台风”-VDV采用4×4车型,重量较轻且外部披挂陶瓷装甲,车载主要火力为1挺重机枪。

    据海军公认网8月8日报道称,俄海军将接收一款新型反潜制导导弹,后者可在距离几十公里外攻击敌方潜艇。据悉,该型反潜导弹主要安装在舰船平台上,借助固定翼和旋翼飞机侦察、探测潜艇并为其提供目标指示。导弹战斗部则是一枚小型鱼雷,导弹进入指定区域后“雷弹分离”,鱼雷独立搜索、发现潜艇并击中目标。

    8月11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2架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战斗机参加了在“杜布罗维奇”靶场举行的俄航空兵演习,其为参演的攻击机、轰炸机提供掩护,摧毁了假想敌防空导弹系统,包括设在训练场上的12个类型的60个目标。2018年,俄方对外公开“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称其飞行速度可达10马赫,“能突破所有现役防空反导系统”,可将核弹头和常规弹头投送到2000公里外。自2017年底至今,10架装备“匕首”的米格-31K战斗机一直在俄南部军区执行战斗值班任务。(作者/韩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9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