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阅兵徽章里,有你的一半”
2019-10-05 16:4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5日电(刘新)10月4日,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领导指挥方队的武警浙江总队警官吕燕铭回到杭州,与病房中的妻子唐玉团聚,含泪把阅兵专用标志徽章挂到妻子胸前,与她一起共享荣耀。

    8月中旬,唐玉得知自己患病并要进行手术,为了不让参加阅兵训练的丈夫分心,唐玉瞒了他2个多月。

    然而,手术需要家属签字,唐玉因为丈夫不在身边,父母年事已高,医院不同意老人在手术通知书上签字。无奈中,唐玉只能向丈夫所在部队寻求帮助,但她也提出了一个请求,就是希望部队可以替她保守这个“秘密”。

    当了解到唐玉遭受的这些情况后,武警浙江总队党委非常重视,吕燕铭所在的保障部部长贺东平第一时间来到医院看望慰问,并且协调医院安排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主任医生为唐玉操刀,手术也非常顺利。

    国庆当天,吕燕铭踢着正步走过天安门前,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可他不知道,妻子唐玉是在病床上抱着平板电脑,寻找着丈夫的身影。直到阅兵圆满结束,吕燕铭才通过同事的短信得知妻子病了。

    4日傍晚,吕燕铭回到杭州后立即赶去医院,夫妻二人在病房里相拥而泣。

    “我觉得很值得,我为我是一名军嫂而骄傲,我为老吕是一名军人感到骄傲,我永远都支持他。”看着丈夫把代表着荣誉的徽章别在自己胸前,唐玉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吕燕铭向妻子敬礼。

    吕燕铭将“阅兵专用标志徽章”别到妻子胸前。

    吕燕铭参加队列训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