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载人飞船将3名宇航员送回地球
2019-10-06 10:0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3日电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3日发布公告说,俄“联盟MS-12”载人飞船当天从国际空间站启程,顺利将3名宇航员送回地球。

    公告说,今年3月进入太空的“联盟MS-12”载人飞船于莫斯科时间3日10时37分(北京时间15时37分)与国际空间站分离。飞船返回舱于莫斯科时间14时(北京时间19时)着陆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草原上。舱内3名宇航员分别为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名宇航员哈扎·曼苏里,他们着陆后感觉良好。

    奥夫奇宁和黑格已在空间站度过了203天,9月底搭乘俄“联盟MS-15”载人飞船进入空间站的曼苏里在太空逗留了8天。他们在空间站上开展了多项科学实验,对空间站进行了维护并加装了此前货运飞船送来的设备。

    目前,国际空间站上还有俄罗斯、美国和意大利的6名宇航员。下一批赴空间站轮岗的宇航员定于2020年4月搭乘俄“联盟MS-16”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启程进入太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3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