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月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10-09 07:11:0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太原舰赴日本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活动

    应日方邀请,经中央军委批准,7日上午,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太原舰从舟山某军港解缆启航,赴日本参加由日本海上自卫队举办的国际舰队阅舰式活动。

    美军大型电子侦察机现身俄波罗的海飞地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当地时间10月7日报道,日前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沿海地区的上空发现了一架美国空军E-8C“联合星”大型电子侦察机的踪影。报道称,驻扎在加里宁格勒巴尔蒂斯克的俄罗斯海军航空兵飞机在进行例行训练飞行时,发现了这架垂危编号为93-1097的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STARS)飞机。

    美称将从叙北部撤军 疑为土军打击库尔德人开绿灯

    “美国为土耳其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开绿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宣布,土方在叙利亚北部针对库尔德武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即将开始”。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埃尔多安表示已将此事告知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军开始从叙利亚北部撤出,为土耳其军队腾出空间。大量土耳其军队、坦克、装甲车、大炮等作战人员和装备在土叙边境地区完成集结,只等一声令下,即开赴叙利亚北部。不过,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认为,美国在关键时刻背叛了保护平民安全的承诺,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这对美国打击“伊斯兰国”(IS)的战争将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以色列拟研制“铁光束”激光武器破解饱和攻击

    以色列国防军的4层导弹防御“盾牌”技术实力不凡,但造价昂贵且不易操作,在作战和后勤方面存在诸多缺陷,以色列方面由此对激光技术重新激发出兴趣。

    拉斐尔系统公司在2014年新加坡航展上公布了一种早期概念模型,名为“铁光束”高能激光器。该系统使用双千瓦级固态激光,可安装在很多类型的车辆上。

    消息人士对该系统的确切细节说法不一,但目前据认为,“铁光束”最大有效射程为7公里。此外据媒体报道,“铁光束”的双高能光导纤维激光在接触到目标大约4秒后便可摧毁导弹、无人机或炮弹。

    瑞典海军司令部重返地下:数十亿吨花岗岩“保护”可防核攻击

    外媒称,瑞典海军正在重新把司令部搬回到冷战时期一个旨在抵御核攻击的庞大地下堡垒中。

    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30日报道称,时隔25年后,在瑞典努力加强防御之际,该国海军将再次听到从数十亿吨花岗岩下传来的指令。

    报道称,这个绝密海军基地位于距斯德哥尔摩约40公里的穆斯克,就像是电视剧《雷鸟神机队》中的特雷西岛与电影《007之雷霆谷》中藏在火山下面的反派总部的结合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