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美国民主党推进弹劾调查 向国防部发出传票
2019-10-09 11:27: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外媒:美国民主党推进弹劾调查 向国防部和白宫预算办公室发出传票

    英媒称,美国国会民主党10月7日向国防部和白宫预算办公室发出传票,寻求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暂停乌克兰军事援助决定相关的文件,这是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的部分举措。

    据路透社10月7日报道,众议院牵头该调查的三个委员会的声明称,“委员会正在调查特朗普在多大程度上危及国家安全,包括向乌克兰施压以干预2020年大选,暂停国会批准的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以及掩盖这些事件的做法。”

    他们表示,国防部和白宫预算管理局必须在10月15日之前交出文件。国防部发言人则表示,国防部准备在与乌克兰援助相关的问题上与国会合作。

    最近几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外交事务委员会已向国务院和白宫发出传票。随着民主党推进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案,他们本周还传唤了多名美国外交官到国会山参加闭门听证,而白宫则想办法放慢弹劾进程。

    此前一名举报者称,特朗普利用4亿美元援助资金来换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个承诺,以调查政治对手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后者是乌克兰一家能源公司的董事。而拜登本人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热门人选,有望在2020年11月与寻求连任的特朗普一决高下。

    报道称,特朗普否认自己在7月25日通话中有不当之处。据报道,他在电话中要求泽连斯基与他的私人律师和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合作,对拜登父子进行调查。白宫发布了通话的摘要内容。

    特朗普10月7日在白宫表示:“弹劾调查是一场骗局。”

    报道称,本周的作证者包括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他参与推动乌克兰对拜登启动调查。此外还有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在特朗普的支持者质疑她对总统的忠诚度后,约万诺维奇突然在5月被召回。

    报道称,弹劾调查可能导致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批准对特朗普的正式指控。

    然后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将审理对特朗普的弹劾。目前还没有共和党人因特朗普要求乌克兰启动对拜登的调查而与他分道扬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一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