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海军万吨巡洋舰返港大修 将进行现代化全新升级
2019-10-09 15:41:5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10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的“顺化”号导弹巡洋舰(CG66)于10月6日抵达位于美国东南海岸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开始进行大型巡洋舰现代化改造和升级。

    据报道,顺化号导弹巡洋舰将进行大规模的结构、机械和战斗系统升级,并在技术准备完成后返回美国海军服役。据美国海军水面舰艇现代化计划负责人凯文·拜恩上尉称,该舰即将进行的大修不仅将延长这一关键能力的寿命,还将帮助美国海军执行其增加舰队和扩大战斗优势的使命。一旦将该舰纳入现代化计划,就会执行两个较小的维护任务,以拆除要更换的设备并进行结构维修。

    报道称,美国海军的导弹巡洋舰大修计划从一开始到现在,已经在大修的操作过程中从较早开始大修的船只汲取的教训,比如最先大修的葛底斯堡号(CG64)、维克斯堡号(CG 69)以及安齐奥(CG 68)号等巡洋舰,这些巡洋舰被有效地纳入了维护的计划。

    据了解,美国海军目前的11艘导弹巡洋舰的6艘已经被纳入现代化计划,并且处于返回具有现代化战斗能力的舰队的能力。而休斯号(CG 66)导弹巡洋舰将是第七艘接收现代化升级的巡洋舰,该舰将配备战斗系统和工程技术方面的最新技术,以确保该舰在2030年代仍能保持战斗力。

    目前,美国海军拥有的所有现役巡洋舰都属于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该舰是美国海军第一种使用宙斯盾系统的主战战舰,也是美国海军现役唯一、也是服役的最后一款巡洋舰。该舰除了一艘以人名命名外,其他全部以美国历史上参加过战斗的战场为名,因此有了以越南顺化命名的顺化号巡洋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一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