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10-11 07:25:5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熊猫袋鼠-2019”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开训

    “熊猫袋鼠-2019”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10日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联训营地举行。这次联训,中澳双方各派出10名官兵参训,中方参训分队由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组成。联训课题为“陆军野外综合技能”,突出热带海岛特色,坚持先基础后应用、先单项后连贯,循序渐进、共同研练野外综合技能,注重对参训队员意志品质和团结精神的培养。联训期间,双方参训队员将围绕通过障碍、荒岛求生、定向越野、海上皮划艇、露营等内容展开联合训练。

    直20惊喜亮相直博会 多机编队超低空震撼通场飞行

    10月10日,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简称2019天津直博会)隆重开幕,历届直博会上飞行表演的重头戏,就是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精彩展示,今年也不例外。在开幕日的首场飞行表演中,直-20直升机就以3机编队震撼出场,这也是这款新型国产战术通用直升机首次进行低空公开飞行表演。

    伊朗在靠近土耳其的边境举行军演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9日消息,伊朗陆军当天在靠近土耳其的边境举行军事演习。据报道,演习地点位于伊朗西北部的西阿塞拜疆省,参演部队包括快速反应部队、陆军航空兵以及数个陆军旅,演习旨在评估军队战备情况以及在战场上的机动性和灵活性。

    叙利亚强烈谴责土耳其在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

    叙利亚外交部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土耳其在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决心“以一切合法手段抗击土耳其侵略”。声明同时指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应对事态发展承担责任。

    哈梅内伊说伊朗有能力但不会发展核武器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9日发表讲话时强调,伊朗虽然有能力发展核武器,但不会这样做。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会见伊朗知识分子和科研人员代表时说,发展核武器不符合伊斯兰教法。他说,核能技术是有益的,但也可能导致核灾难。

    印度接受首架法制“阵风”战机 最终将有36架服役

    印度军方8日接收首架法国制造的“阵风”式战机,最终将有36架这一型号的战机服役。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和印度防长拉杰纳特·辛格在法国达索飞机公司工厂出席战机交付仪式。辛格说,这是印度军队“历史性和标志性的一天”。印方2016年与法方签订协议,购买36架“阵风”战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0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