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樊振东谈军运会目标:拿下胜利
2019-10-20 14:2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19日电(梁建强、李秉宣)“希望自己的发挥能越来越好,拿下胜利。”19日带领中国队取得军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开门红”后,乒乓球名将樊振东如是说。

    19日上午,在男子团体小组赛A组比赛中,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战胜希腊队。樊振东第三个出场,并以3:1的比分赢得胜利。

    “我是第一次参加军运会,非常珍惜、非常期待这个舞台,也希望能在这样的赛场上展现军人的风采,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走出赛场的樊振东说,“今天上午我觉得发挥还比较正常,希望一场比一场好。”

    军运会“首秀”,樊振东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首局比赛以11:4轻松赢下,第二局以13:15惜败,第三局和第四局,樊振东及时调整,分别以11:7和11:6取胜。

    说起意外告负的第二局,樊振东坦言,对于军运会中的很多选手都不了解,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打法和技术特点。“第二局在领先的时候我有几个球没有处理好,然后输了,但也没有想太多,直接投入到第三局的比赛。”

    “对我们来说,我觉得还是要主动一点,不管是从整体战术上,还是从思想上,都要主动出击。”樊振东说,一旦对方打出自己的特点,可能会展现出较高的水平。尤其是在对手的实力可能一场比一场强、相对来说会更难打的情况下。

    19日晚,中国男团迎战朝鲜队。第一个出场的樊振东开场显得略有些慢热,前两局先后以7:11和6:11告负。

    不过,第三局一开始,樊振东就以一个5:0的开场宣告“王者归来”。在以11:7赢下第三局后,他始终掌握场上的主动权,以11:4和11:7连赢两局,最终获胜。

    对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举办地武汉,樊振东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武汉非常舒服,不管是这个季节还是整个场馆。”樊振东说,“来看球的观众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非常感谢,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表现去回报他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1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