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八一乒乓球队挺进军运会男团半决赛
2019-10-20 14:26: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19日电(李秉宣、梁建强)3场全部打满5局,大比分圆满,小比分惊险。19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男团小组赛A组比赛,中国队3:0战胜朝鲜队,挺进男团半决赛。

    然而,胜利并不像大比分所体现的那么轻松。3个3:2,中国男团耗时2个多小时,打满全部15局比赛,才最终战胜朝鲜队。

    7:11、6:11,第一个出场的樊振东先失两分。进入第三局,樊振东迅速调整状态,打出一波5:0的漂亮开局。然而,比赛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朝鲜选手韩宇宋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追至7:8。在技术暂停之后,“慢热”的樊振东终于找回手感。11:7,樊振东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赢下关键一局。伴着自己的喊杀声,樊振东以11:4干净利索地拿下第四局,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樊振东以11:7艰难拿下第一场比赛。

    随后上场的周雨、徐晨皓同样经历了波折。对阵韩国选手安吉宋,周雨开局不利,以8:11、4:11先失两局。好在有惊无险,周雨随后连扳三局,奠定整场比赛胜势。最后一个出场的徐晨皓对战朝鲜选手罗贤成,虽然在第二、三局中被对手赢下两分,但最终还是3:2战胜对手,为中国男乒的第一个比赛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卡塔尔分别以3:0战胜沙特阿拉伯和斯里兰卡。

    八一乒乓球队将于20日晚参加男团半决赛。男团决赛将在21日进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1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