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媒:韩美防卫费分担前二轮谈判达成部分共识
2019-10-29 11:02: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媒报道,韩美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的前二轮谈判,达成部分共识。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韩美在第二轮谈判上确认彼此的立场,并就部分事宜达成共识,与谈判核心内容相关。

    据悉,前两轮谈判中,双方在韩国2020年承担的美军驻扎经费金额上分歧颇大。

    美军强调,每年的驻军运营费用逼近50亿美元,要求韩方大幅上调分担金额。而韩方力争不承担其中向朝鲜半岛出动战略武器的开支和驻军人工费。

    报道指出,预计韩方将要求美方提出上调总金额的分项明细作为根据,即由以往笼统协商分担总额的方式转向逐项计较实际需求。

    据此前报道, 韩美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根据今年3月签署的第10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较2018年上升8.2%。协定有效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3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