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339名航天人受表彰
2019-10-31 15:47: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举行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决战誓师大会 339名“身经百战”航天人受表彰

    新华社海南文昌10月31日电(李国利、王玉磊)我国率先突破百次航天发射活动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30日在海南文昌举行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决战誓师大会,向339名执行百次以上发射任务的航天人颁发荣誉证书,激励中心全体人员为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些“身经百战”的受表彰人员中,有指挥过亚洲一号、北斗一号、嫦娥一号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的指挥员,有发射、测控、通信等各领域的专家、系统工程师,有完成过“澳星保卫战”“雷电间隙成功发射”等惊险任务的优秀岗位操作手,也有常年默默奉献的协调、安保和保障岗位人员,年龄最大的58岁,最年轻的35岁。

    西昌发测站高级工程师鄢利清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执行了120多次航天发射任务,特别是27次担任“01指挥员”指挥航天发射任务全部成功,被誉为“百发百中”的发射福将。他说,能够参加百次以上航天发射任务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荣幸和自豪,他将自觉扛起确保“万无一失,圆满成功”的责任担当,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组建于1970年12月,1984年执行第一次发射任务,2016年发射次数在我国四大发射场中率先破百,目前已执行140余次航天发射任务。

    近几年来,我国航天进入高密度发射期。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说:“中心全体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航天报国初心使命,取得了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嫦娥四号月背登月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连战连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西昌航天人的精神风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3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