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媒称美在叙利亚东部新建军事基地
2019-11-07 10:5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5日报道,美国开始在叙利亚东部产油大省代尔祖尔建设两处新军事基地。

    阿纳多卢通讯社公布美军向那一地区调兵的视频。画面显示,大约300名美军以及装甲车、重型武器和弹药等开始向新军事基地所在区域集结。

    报道说,新基地将与美军113保障旅部署的现有基地处于同一区域。不过,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没有得到美国方面的证实。

    按美国官员最新说法,当前驻留叙利亚的美军人数与美国宣布从叙东北部边境撤军前相当,仍在1000人左右。

    这些美军主要部署于叙利亚东部油田所在区域。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前,日均产油大约38万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说,希望让埃克森美孚公司等美国能源企业今后运营叙利亚的油田。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5日指责,任何企图强化美国在叙“非法军事存在”的行动均违反国际法,“不可接受”。

    俄罗斯认定,美军派兵控制叙利亚油田,是为控制这一中东国家石油资源而采取的“土匪行动”。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美方打叙利亚油田的主意“非法且狂妄”,叙利亚境内所有石油设施均应由叙利亚政府掌控。

    土耳其上月发起“和平之泉”军事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东北部打击得到美国扶植的叙库尔德武装。行动开始前,特朗普宣布从毗邻土耳其的叙北边境撤出美军,但美方后续向叙利亚东部油田区域增派兵力,声称旨在防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卷土重来并夺取对油田的控制。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敦促美军撤离,称“只有受到叙利亚政府邀请的俄军部队才算合法驻留叙利亚”。(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4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