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吉克斯坦一边防哨所遭袭
2019-11-07 10:54: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拉木图11月6日电(记者张继业)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安全部门6日说,该国一个边防哨所当天遭袭。

    据塔国家安全委员会消息,2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6日袭击了塔吉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边界的一个塔方哨所,该哨所位于塔首都杜尚别西南约60公里。在交火过程中,15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5名武装分子被逮捕。塔吉克斯坦1名边防士兵和1名内务部工作人员死亡。

    消息说,塔安全部门在审讯过程中得知,这些武装分子本月3日从阿富汗进入塔境内,目的是实施恐怖袭击以破坏塔吉克斯坦局势。塔安全部门将继续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有逾1300公里的边界线。有媒体认为,自2017年以来,阿富汗北部与塔吉克斯坦接壤地区已成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主要据点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4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