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太空司令部欲深化与盟国合作
2019-11-19 15:00: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美军太空司令部正力图深化与美国盟友的合作。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11月15日报道称,美国太空司令部一名高级军官15日说,该司令部正致力于加强与盟国的伙伴关系,以增进在太空军事行动方面的合作。

    美国太空司令部联合部队太空兵种司令部司令、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第14航空队司令斯蒂芬·怀廷少将说:“我们正在慎重地努力扩大对国际、跨部门和商业伙伴的支持。”

    五角大楼现在认为,太空是一个与陆、海、空和网络空间同等的作战领域。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宣布正式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并称之为一个专注于太空活动的作战司令部。

    怀廷在米切尔航天研究所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举办的早餐会上说,美军的空间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曾是美国空军与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等盟友进行合作,以支持太空行动的场所。去年,美国空军将空间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改为联合太空作战中心,以加强与盟国太空资产的整合。怀廷说,盟国伙伴现在在那里都拥有领导职务。

    怀廷说:“例如,英国将增强他们在联合太空作战中心的存在,以支持他们作出的成为首个正式公开加入‘奥林匹克捍卫者’行动的国际伙伴的决定——这是美国太空司令部的一项行动,我们现在实施该行动的目的是加强对太空中潜在敌对行为者的威慑以及防止太空垃圾在轨道上扩散。”

    美军太空司令部还设有一个多国太空合作办公室,在范登堡空军基地接待盟国联络官。他指出,法国和德国是首批向该办公室派驻军官的两个国家。

    他说,法国和德国“是美国在太空的重要伙伴,我们正努力深化与它们的合作与协作。英国也已派遣一名联络官加入该小组,因为他们能从中获得主权利益,尽管事实上他们已完全融入联合太空作战中心”。

    怀廷指出,日本也在考虑向范登堡空军基地派遣一名联络官。

    他说,该军种“即将与日本签署一项共享有效载荷的协议,这将增强(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周边地区的太空域意识”。

    他还表示,太空司令部正在继续寻求与日本发展伙伴关系,希望加强双方的互用性,尤其是在受保护的战术军事卫星通信和太空指挥控制等领域。

    该司令部最近还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合作,在“施里弗军演”中同步部署部队。

    怀廷说:“我们取得了很多进展,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在考虑每个国家将对多国部队作出何种贡献,以及那些军队在行动中将要遵循的各国要求的情况下,我们要弄清楚在执行‘奥林匹克捍卫者’行动时如何对所有国家进行指挥控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6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