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1月2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11-30 08:03:5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俄南非三国海上联演转入海上实兵演练阶段

    当地时间28日,在非洲南部海域举行的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上联合演习正式转入海上实兵演练阶段。

    此次联演是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首次在非洲南部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参演兵力包括中国海军潍坊舰,俄海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中型油船“维亚兹玛”号、SB-406救生拖船,南非海军“阿马托拉”号护卫舰、“龙山”号辅助船。

    美国总统突访阿富汗

    阿富汗总统加尼29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晚突访阿富汗。特朗普慰问了驻阿美军,并与加尼举行会晤。

    白宫发布的文字实录显示,特朗普与加尼会晤后对记者说,目前美方已重新开始与塔利班对话,但双方能否达成协议还要“再等等看”。

    金正恩观看超大型火箭炮试射

    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了朝鲜国防科学院进行的超大型火箭炮试射。

    报道说,此次试射旨在最终检验超大型火箭炮的战斗适用性。通过试射,该武器系统军事技术上的优越性和可靠性得到证明,金正恩对试射结果“表示极大满意”。

    马克龙呼吁北约盟国更多参与萨赫勒地区反恐行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28日呼吁北约盟国更多参与在非洲萨赫勒地区的反恐行动。

    马克龙当天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到访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马克龙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13名法国军人近日在马里的反恐行动中因直升机相撞事故身亡,法国将重新考虑在萨赫勒地区的反恐战略。他呼吁北约盟国更多参与在萨赫勒地区的反恐行动,并表示当前北约的首要工作是反恐斗争。

    俄罗斯向美国提议 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俄罗斯官员27日说,俄方已经正式向美国方面提议,把《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2010年签署,2021年2月到期,是俄美两个核大国之间最后一份主要核武器控制条约。依据这一条约,双方保有的战略核弹头数量分别不能超过1550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37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