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日政府购岛为美军建基地 供美航母舰载机陆上训练
2019-12-02 13:23:3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媒称,日本政府已就购买马毛岛一事与土地所有人达成基本共识,未来该岛将作为美军航母舰载机陆上着舰训练基地。购地费用约160亿日元(约合1.46亿美元)。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30日报道,自2011年有关美军训练基地搬迁事宜的日美共识达成后,购岛谈判历时8年。一旦合同签署,谈判将告结束,马毛岛作为防卫特别岛的建设计划也将正式启动。

    报道介绍,马毛岛位于种子岛以西12公里,面积约8平方公里,与种子岛同隶属于鹿儿岛县西之表市。在2011年日美达成的协议中,马毛岛成为取代硫黄岛的舰载机陆上着舰训练候选基地。

    报道称,日本政府还计划在购岛之后将马毛岛作为西南诸岛的防御据点,而不仅是只供美军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