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费分摊谈判继续 美韩分歧难弥合难有突破
2019-12-05 11:03: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和韩国官员3日至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第11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第四轮谈判。韩国媒体预期,鉴于韩美分歧严重,第四轮谈判难有突破。

    韩方首席代表郑恩甫2日抵达华盛顿,3日与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展开第四轮谈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天在英国伦敦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时表明立场,说韩国“应当更公平地分担份额”,美军继续驻扎韩国是否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有待讨论。

    “(特朗普)总是说(韩国)应当出更多(军费),”郑恩甫抵达美国国务院准备与美方代表见面时说,“所以我认为情况不会有大变化。”被媒体记者问及韩方准备了什么样的“备选方案”时,郑恩甫拒绝作答。

    当天晚些时候,记者询问郑恩甫是否在早上与美方代表的谈判中论及撤出部分驻韩美军的可能。他回答:“完全没有。(谈判)进展顺利。”

    韩国《朝鲜日报》11月21日报道,如果美韩军费分摊谈判达不到美方要求,美国考虑从韩国撤出部分军队。这一消息随后遭到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五角大楼否认。

    多家媒体先前报道,美方要求韩方明年承担大约50亿美元防卫费用,是今年的5倍多,而韩方坚持在现有协定框架内小幅上调分摊份额的立场。两国官员11月1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第三轮军费分摊谈判,因双方分歧严重不欢而散。(陆爱华)【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8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