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完成联非达团首批3个营地清理整治任务
2019-12-09 14:49: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2月8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8日从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获悉,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日前完成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首批3个即将关闭营地清理整治任务,高效通过联非达团工程部门验收。

  据了解,此次联非达团营地清理整治任务时间跨度长、工程任务量大、标准要求高。今年9月受领任务后,中国工兵分队计划采取“由远及近、梯次施工、分批完成”的施工方案,分5批完成15个营地清理整治任务。

  首批3个营地清理整治工作9月27日开始。中国工兵分队派出的施工分遣队官兵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连续奋战,辗转于计划先期关闭的达尔富尔地区科尔阿贝奇、山格栗图拜、马拉纳什三个营地进行清理整治。工兵分队在70多天里累计出动人力1500余人次、工程装备700余台次,完成营地内道路设施修复、油污土壤清理、土方回填、废料分拣回收等12项清理整治任务,以确保营地能够顺利移交苏丹当地政府。

  据了解,联非达团工程处负责人费斯托·穆布加拉在对清理整治任务进行验收时,称赞中国工兵分队工作标准高,高效完成任务,让营地面貌焕然一新。他感谢中国工兵分队为达尔富尔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贡献。

  中国工兵分队指挥长李萌说:“首批3个营地清理整治任务顺利高效完成,并高标准通过验收,为我们展开剩余营地清理整治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后续任务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