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构建北极“防空穹顶” 俄海军将部署更多S-400系统
2019-12-10 10:01: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卫星网12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俄罗斯英雄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海军中将表示,该舰队所有北极导弹营未来几年都将装备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此举可在北极地区的俄罗斯部分上空构建起“防空穹顶”。

    莫伊谢耶夫说:“舰队正在为防空导弹兵和无线电技术兵列装和换装新技术装备。今年驻扎在新地岛的俄军防空导弹团已列装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执行战斗值班。计划未来几年,我们的北极导弹营都将装备此类系统,并实质上在北极的俄罗斯部分上空建立起防空穹顶。”

    报道指出,这意味着北极圈部分地区将处于俄军S-400防空系统覆盖范围内,从而免遭任何敌军空中袭击兵器的侵犯,无论是敌军战机、巡航导弹还是弹道导弹均可防御。在谈到部队列装的新技术装备和武器时,莫伊谢耶夫称其比重平均约为60%,而在某些方面(例如坦克等装甲车辆)的装备量则更多。

    2019年9月据报道,新地岛的俄军导弹团首次装备了S-400。该团于2015年开始执行警戒俄罗斯北极空域的战斗值班,其早前列装的是上一代S-300系统。

    报道称,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用于击毁射程在数百公里内的现役大部分敌军空天兵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