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官员:特朗普将会见俄外长 商两国关系和军控问题
2019-12-10 15:25: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2月10日在白宫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磋商两国关系现状,预计还将讨论军控问题等议题。

    这名高级官员指出,“特朗普总统将携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与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举行会晤,磋商两国关系现状。”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月10日将抵达华盛顿。

    报道指出,这次访问是在俄美关系出现新一轮紧张局势背景下,以及对美国领导人弹劾调查听证会的最紧张时候进行的。预计将讨论的议题包括军控,首要的是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专家们并不排除可能会给特朗普传递俄罗斯领导人的一些口信。

    俄罗斯外交部在会谈前夕也提请关注网络安全议题,并提到莫斯科很早就建议华盛顿就该议题安排专业对话,这一议题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再次变得紧迫。

    据报道,本次访问是应蓬佩奥的邀请举行的,拉夫罗夫与其最近一次会谈是9月27日在联大会议期间进行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