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政府决定向霍尔木兹海峡护卫联合体派遣军官
2019-12-13 15:40: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分阶段参与美国主导的霍尔木兹海峡护卫联合体。

    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12日在青瓦台主持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就在霍尔木兹海峡一带保护韩国国民和船舶,为国际社会保护海洋安全的努力作出贡献的有关方案进行了讨论。

    政府有关人士表示,韩国政府决定按照美国的要求,分阶段参与霍尔木兹海峡护卫联合体,首先将派遣一名参谋军官前往国际海事安全会议(IMSC),即霍尔木兹海峡护卫联合体指挥中心。指挥中心11月在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基地成立。

    有关派遣青海部队等战斗兵力问题,韩国将视霍尔木兹海峡情况再做决定。若美国提出要求,将在重新进行研讨后做出决定。

    5月和6月,在波斯湾靠近霍尔木兹海峡水域分别发生商船和油轮遇袭事件,美国谴责伊朗制造了这些袭击事件,要求同盟国和友邦国参与海峡护卫联合体。对此,伊朗回应称,伊朗与袭击事件无关,并指责美国导致地区局势紧张。

    9月2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会议上提出“霍尔木兹和平倡议”,并邀请所有受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事态发展影响的国家加入“希望联盟”。鲁哈尼表示,该倡议旨在“为所有受益于霍尔木兹海峡的人维护和平、促进繁荣与发展,建立友好关系、团结一致,保障能源供应和运输自由。”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