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担心影响半岛局势 韩空军悄悄部署F-35A隐身战机
2019-12-20 15:08: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2019首尔航展上亮相的韩空军第七架F-35A隐身战机,垂尾上可见007编号。

    韩媒称,韩国空军以非公开形式悄悄举行了F-35A隐身战斗机的部署活动,此外还将不公开引进4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相关内容。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韩国空军12月17日在清州举行了F-35A隐身战斗机的部署活动。韩国计划截至2021年引进首批40架F-35A战斗机,截至2025年引进第二批20架同型号战斗机。第一批的采购金额高达7.7万亿韩元(约合66亿美元),堪称超大型部队装备采购项目。

    然而,这批新锐战机的部署活动却只能在韩国总统和韩国防部长都未出席的情况下,以韩空军内部活动的形式悄悄举行。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韩国军方当局12月16日决定不公开即将从美国引进“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的相关内容。言下之意,不仅引进“全球鹰”无人机的相关活动,连移交日期也不会公开。对于这一方针,韩军方内外有言论称:“继引进F-35A后,引进无人侦察机也要看半岛局势。”

    据悉,第一架“全球鹰”侦察机原定12月17日移交韩国,但由于天气等原因推迟。韩军方有关人士称:“军方已经决定不会先行出面告知‘全球鹰’抵达韩国……这是出于监视、侦察装备隐秘性的考虑。”

    报道也指出,韩军方内外有批评声,称对“全球鹰”相关内容一律不予公开的决定是源自于其性能的敏感性。“全球鹰”可以在距离地面20公里的高空,利用雷达和红外线探测装备等,识别地面30厘米大小的物体,作战半径为3000公里,可24小时监视半岛全境。韩国政府将投入8800亿韩元(约合7.5亿美元)购入4架“全球鹰”无人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0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