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事名刊在严冬深耕春天 《世界军事》杂志走进奋斗小学
2019-12-23 16:47:3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人静静等待,有人迫不及待

    12月20日,北京经过第二场雪的洗礼,愈发的清冷。然而,中午时分,北京奋斗小学的科技教室里,却热烈得像是百花盛开的春天,当《世界军事》杂志全体编发人员搬着8个大箱子,将1200本杂志带进充满童趣的教室时,孩子们的张张笑脸,就像花儿朵朵盛开,欢笑、蹦跳、鼓掌、转圈……空气里弥散着孩子们欢悦的笑声。

    这是《世界军事》2019年度最后一次进校园活动。此前,他们曾走进北京理工大学、陆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空军指挥学院等军地高校。杂志主编赵秀娟表示,相比发达国家,我们对青少年的军事知识和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工作,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作为军事媒体人,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这一责任。活动当天,奋斗小学的孩子们,也用最童真的热情炽热地燃烧编辑人员的职业激情。因为是排队领取,且每人限额领取一本,许多学生还在“候场”时就商量,“大家要选不同的,以后交换着看”;一些同学现场就开始阅读,但无奈老师在催促,只好“盲选”,取了杂志之后又露出恋恋不舍的表情;更多的学生,则是拿着杂志迫不及待地向编辑请教,请主编、编辑签名……

    “阿姨,可以把你的名字签到导弹上面吗?”

    “为什么呢?你是想把我发射出去吗?”

    “是的,是的。”……

    学校办公室主任佟珺表示:小学生虽然年龄偏小,但普遍热爱军事、崇拜军人,《世界军事》图文并茂,能深入浅出地传播专业的军事知识,很多文章对于中高年级学生,特别是高年级学生,并不会有太大的阅读障碍。活动临近接束时,一位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老师感叹说:“今天中午要比往常安静许多,孩子们都是在读阅新领取的杂志呢。”

    排队,排队,咋就排不直呢

    我替同学拿的,我替同学拿的

    下一本更好呢

    别老盯着我的

    我得先读读看

    远处的是不是更好

    主编阿姨,把名字签导弹上

    这是交叉火力吗?

    选好就离席,外面队还排得很长呢

    我得好好比较一下

    排成圈的队伍还真是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呢

    有老师维持,队伍就像样多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