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五角大楼高层涌现“离职潮” 许多关键岗位都是代理官员
2019-12-24 16:47: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近期出现了“离职潮”,6名高层官员在过去一个月中离职。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五角大楼本月出现高层官员离职潮,引发了美国议员和专家的担忧。在一个引起争议的选举年即将到来、几乎没有给填补关键职位留有任何余地的情况下,美国防部正竭力招募人手。

    报道称,在7天内,5名文职决策者离开了美国国防部,人员流失现象在继续。

    尽管美参议院19日夜间批准了3个国防部岗位的提名人选(莉萨·赫什曼出任首席管理官、达纳·迪西出任首席信息官、罗伯特·桑德出任海军总顾问),但美国政府不得不克服替补人才有限和美参议院批准提名人选、填补空缺的程序放缓等问题。

    前国防部官员、现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专家爱丽丝·亨特·弗兰德说,空缺职位以及由代理官员担任的职位数量之多“肯定令人担忧”。

    弗兰德对《国会山》日报记者说,尽管五角大楼的官僚机构大到足以维持业务运转,但以代理身份任职的官员“往往没有资源在需要作出改变或这个官僚机构需要对外界有所反应时作出真正关键的决定”。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亚当·金青格说,他对许多官员以代理身份任职时间之长“感到困惑”。

    他说:“在找到合适的替代者之前,代理人员的工作应是临时性的。我感到困惑的是,为什么这么多代理人员已成了永久代理。我希望立即解决这个问题。”

    报道援引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委员、来自罗得岛州的民主党人杰克·里德近期对《防务新闻》周刊记者的说法称,最近接连有人离职反映了五角大楼内更大范围的“功能失调”和“空心化”。

    报道认为,由于6名高层官员在过去一个月中离职,最近数周,空缺的美国国防部高层职位越来越多。这一趋势始于11月底海军部长理查德·斯潘塞辞职。

    还有,12月12日发布通知称,负责亚洲政策的高官薛瑞福将在任职两年后离职。12月13日宣布,2018年10月就任的负责人事和战备的国防部副部长吉米·斯图尔特已经辞职;12月16日,2018年9月就职的国际合作高级顾问蒂娜·凯达诺离职;12月17日,有报道称,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局长史蒂文·沃克将于明年1月离职。12月18日传来的消息是,负责情报事务的首席副国防部长帮办卡里·宾根已于12月5日递交辞呈、将于1月10日离职。

    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上任后不久曾表示,五角大楼需要“稳定的领导层”,并承诺将填补空缺。他对这些离职事件轻描淡写。

    埃斯珀16日在坐飞机从比利时返回美国途中说:“你可能会看到另外几件——很快会有更多公告。”

    他还说,这些离职是华盛顿“节奏”的一部分,是每年都会发生的“正常轮换”,但他说,重要的是尽快安排人员到位。如果得不到批准,至少代理人员会继续推动五角大楼前进。

    虽然弗兰德说,高层政治任命公职人员在大约18个月后离职很常见,但另一个在起作用的因素可能是即将到来的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