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正恩:美国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前朝鲜将继续开发战略武器
2020-01-01 16:21: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1月1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日前表示,如果美国执意奉行对朝敌视政策,朝鲜半岛无核化将永远不会实现,“朝鲜将继续大力推进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武器开发工作,直到美国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在朝鲜半岛建立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为止”。

  据朝中社1月1日发布的公报,金正恩日前在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做报告时说,当前形势证明,培育朝鲜所需力量以维护自身免遭敌对势力侵犯主权和安全,是朝鲜应毫不犹豫坚持走下去的路。金正恩表示:“拥有并继续加强无论何人都不能侵犯的无敌军事力量,是朝鲜劳动党坚定不移的国防建设目标。”

  金正恩指出,“我们要更加蓬勃地推进战略武器的开发工作……全世界不久将目睹朝鲜拥有新战略武器”。朝方将根据美国今后的对朝立场而上调强化朝鲜核遏制力的广度和深度。

  金正恩同时表示,因美国的无理要求违背朝鲜根本利益,朝美关系难免将长期僵持,“尽管我们迫切需要对经济建设有利的对外环境,但绝不能为了华丽转身而出卖至今视若生命的尊严”。

  金正恩说,“当前形势预示着同美国僵持将具有长期性,我们仍要继续在敌对势力的制裁中进行生活和斗争”,为此,所有党组织和干部要投身于以自力更生为主的对抗制裁封锁活动的正面突击战中,而突击战的主要战线是经济战线。金正恩提出重整国家经济基础、挖掘一切生产潜力保障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还要以强大的政治外交、军事攻势来确保胜利。

  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于2019年12月28日至31日举行,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金正恩所做工作报告,做出多项决议并进行了人事调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