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次世界大战”传闻四起 美兵役登记局网站一度瘫痪
2020-01-07 09:57: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媒称,因网上关于可能要开始“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传闻甚嚣尘上,美国兵役登记局网站一度陷入瘫痪。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5日报道,美国兵役登记局在社交媒体上声明称,“由于虚假信息,我们的网站因流量上升而出现问题”。

    另据报道,美国法律规定,想申请联邦助学金与助学贷款等福利,或进入联邦政府工作,都要先在兵役登记局官网完成登记,此举是为了在和平时期政府部门能够掌握国内兵役人口总数等信息。但是随着“第三次世界大战”将爆发的传闻甚嚣尘上,网络上更传言只要进行过兵役登记就等于签署“自愿入伍令”,致使大量忧心忡忡的美国年轻人涌入兵役登记局网站查询。

    此前,在推特上,“#WWIII” (第三次世界大战)是热度最高的标签之一,而“Dodge Draft”(躲避征召)的搜索次数也在短时间内骤增。

    报道分析指出,伊朗将军卡西姆·苏莱曼尼在巴格达被炸死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将爆发说法传得沸沸扬扬的原因。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宣称准备对伊朗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国兵役登记局在社交媒体上的声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北京
雪后北京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