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斟酌是否向海湾派兵
2020-01-08 10:32: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6日下午召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委会紧急磋商,议题包括韩国是否向海湾派兵。

    海湾水域频繁发生油轮和商船遇袭和遭拦截事件,美国试图在海湾水域组建所谓“护航联盟”,号召包括韩国在内的多国参与。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正在斟酌多种选项,以确保中东航道畅通,选项之一是分阶段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

    在6日的紧急会议上,与会官员磋商海湾局势等议题,还听取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就近期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所作简报。韩国原油进口主要依赖中东地区,因而对海湾“护航”事宜相当关注。

    舆论先前预测,韩国可能将正在亚丁湾执行任务的清海部队转派至霍尔木兹海峡。

    6日早些时候,韩国总统文在寅指示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密切评估中东安全局势,尤其是原油供应安全。(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