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月1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20-01-15 08:16:5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司法部长:佛州海军航空站枪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13日说,去年底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的枪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证据显示沙特阿拉伯籍枪手受极端主义思想驱使。巴尔当天在美国司法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态。去年12月6日,在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接受飞行训练的沙特皇家空军少尉穆罕默德·阿尔沙姆拉尼开枪打死3名美国海军士兵,另造成8名美国人受伤。阿尔沙姆拉尼被当场击毙。

    日政府决定向自卫队赴中东任务拨款

    14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决定,将从2019年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预算案的预备费用中拨款5.07亿日元,用于自卫队赴中东任务的花费。日本财务省称,此次的拨款,主要用于拟于2月出发前往中东的“高波”级护卫舰从出发之日起至3月底的燃料费。

    驻伊美军清理遇袭基地

    驻伊拉克美军士兵13日清理先前遭伊朗导弹袭击的阿萨德空军基地。伊朗8日向两座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导弹,以报复美军3日空袭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马克龙宣布向非洲增派军人加强反恐行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在法国西南城市波城举行的萨赫勒五国集团首脑会议上宣布,将向非洲萨赫勒地区增派200名法国士兵,加强“新月形沙丘”反恐行动。他同时呼吁美国不要减少在非洲的军事存在。

    也门政府和南方过渡委员会均拒绝撤军

    也门政府官员13日表示,也门政府和南方过渡委员会都拒绝按照协议从也门南部地区撤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亚丁省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根据双方签署的一项新协议,双方应自签署该协议3周内将各自部队从南部地区撤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3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