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韩美军基地地下水污染问题严重 致癌物超标15倍
2020-01-16 14:48: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位于韩国庆尚北道漆谷郡和京畿道议政府市等地5处驻韩美军基地的地下水中,检测出超标15倍的致癌物质。有人指出,应该对驻韩美军基地内外的地下水污染情况及对附近居民的影响等进行详细调查。

    15日,韩国《京乡新闻》获取的美国国防部的全氟辛酸铵(PFOA)和全氟辛烷磺酸(PFOS)相关报告书显示,在韩国大邱、庆北2处,议政府2处,群山1处的美军基地检测出超标的全氟化合物。超标浓度最多为韩国和美国规定标准值的15倍。

    据悉,PFOA和PFOS等全氟化合物主要用于防水材料、快餐包装纸等纸涂层、烹饪器具及灭火设备等。它既是引发前列腺癌、肾癌等癌症和导致生殖功能低下的有害化学物质,也是自然中几乎无法分解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还会引起严重的环境污染。

    报道称,在驻韩美军基地返还协商及净化的过程中,主要讨论了油类污染问题,而全氟化合物的污染问题并没有受到关注。

    有人指出,不仅是即将返还的驻韩美军基地,对于已经返还的美军基地也有必要进行是否被全氟化合物污染,以及对周围居民健康影响的调查等。

    首尔大学保健大学院崔景浩(音译)教授表示,从确认的污染浓度来看,周围居民,包括美军在内的军务人员,军队返还后使用该区域的民众等都很可能受到了影响。只有找到污染源并加以净化,才能防止地下水受到污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4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