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20-01-17 07:37:5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16日在京召开,部署“两征两退”改革任务和2020年征兵工作,要求军地各级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搞好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强军伟业创造良好条件。

    我国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

    1月16日11时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美参议院推动决议阻止对伊朗动武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人14日说,他们已经获得来自跨党派的足够支持,最早可于下周表决通过一项决议,旨在限制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宣战权,从而阻止美国对伊朗动武。

    驻韩美军基地地下水污染问题严重 致癌物超标15倍

    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位于韩国庆尚北道漆谷郡和京畿道议政府市等地5处驻韩美军基地的地下水中,检测出超标15倍的致癌物质。有人指出,应该对驻韩美军基地内外的地下水污染情况及对附近居民的影响等进行详细调查。

    苏丹军方夺回被前安全部门人员占领的情报总局办公楼

    苏丹陆军参谋长穆罕默德·奥斯曼·侯赛因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与盘踞在情报总局大楼的前安全部门成员进行和平谈判的尝试失败后,军方选择了使用最少的武力来结束这场叛乱。在夺取情报总局大楼的军事行动中,2名政府军士兵被打死、4人受伤。他没有公布反叛人员的伤亡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4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