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20-01-22 08:21:3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武警官兵驰援新疆伽师县受灾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19日发生6.4级地震后,武警新疆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派出喀什支队伽师中队20名官兵勘察灾情,并紧急派遣140余名专业救援官兵驰援受灾地区。目前,救援官兵正挨家挨户排查、清理倒塌房屋、安置受灾群众等。

    俄呼吁伊朗不要草率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20日呼吁伊朗不要做出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草率举动。另据伊朗官方通讯社20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天说,如果欧洲国家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将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阿富汗安全部队与塔利班武装在多地交火

    阿富汗政府20日称,阿安全部队日前在多个省份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交火,双方均有人员伤亡。阿富汗政府加大了对塔利班武装的打击力度。1月17日,阿富汗空军分别在西部尼姆鲁兹省和东部霍斯特省针对塔利班武装发动空袭,击毙5名武装分子。

    美军发展“防区内攻击武器”

    近日,美空军装备司令部寿命周期管理中心发布通告,征求“防区内攻击武器”项目研发建议。据悉,该武器是一种新型导弹,能够在强对抗环境中有效毁伤高价值目标,未来将配装F-35等战机。2020财年预算文件显示,美空军拟在未来5年为该项目投入8.4亿美元。

    英国一机构报告担忧英美“定点清除”行动常规化

    英国一个非政府组织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美等国越来越多使用无人机“定点清除”敌方人物,且以军事机密为由拒绝公开详情,从而绕开正常法律程序,这一趋势令人担忧。

    “无人机战争”总部设在英国,旨在推动国际禁用武装无人机。这一组织在最新报告里说,2015年以来,英国、美国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及其他行动中日益使用无人机袭杀目标人物,逐渐形成一种“对‘定点清除’三言两语淡而化之”的风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4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