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我是空军,可我真的不会开飞机
2020-01-24 15:58:3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自从当了兵,成为空军的一员,亲友问我最多的是:“你开飞机吧”“开飞机要注意安全”“地面就是擦飞机吧”……其实,我是一名空军地空导弹兵,我们24小时值班备勤,时刻准备用手中的导弹,歼灭入侵祖国领空的来犯之敌,捍卫空天、守护安宁,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2.在北京几环啊?离天安门很近吧?周末去西单吗?——每当有人问我这个问题,自己的心都会砰砰跳。说是在北京当兵,但我的营区是在北京周边近百公里外的大山里,这里山连着山、沟挨着沟,翻山路上究竟有多少个湾,从来没有数清楚过,在这里呆了20多年的老兵也不知道!但我们知道的是,每天练兵备战,守望着都市的繁华,很自豪很骄傲,因为我们守卫着祖国的心脏!

    3.导弹里面能坐人吗?导弹几个人开?这是身为空军地空导弹兵的我,听到的最外行的话。别小瞧导弹,他可身价不菲,不光全身上下高科技,就连运输车、保障车也都是“金疙瘩”。他不需要人开,但要很多岗位、很多设备指挥,他才能指哪打哪。

    4.在部队当驾驶员,就是给首长开车呗!开的都是好车,好好干!家里人一问我在部队干啥,就会补充这么一句话。我是一名兵器车驾驶员兼号手,首长也坐过我的车,但我真不是给首长开车的。我开的车当然是好车,更是打仗最重要的车,每当开车奔赴演训一线,心底幸福感满满!没办法,驾驭重达数十吨、价值上亿的豪车,就是有底气!

    5.当兵的不让回家!听说回趟家都要给领导送礼!错错,大错特错!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狠狠果断反驳。这几年,部队上下抓基层“微腐败”,风气越来越好,官兵关系越来越融洽,不仅让回家,还排着计划想尽办法保障我们战士的休假权益呢!倒是营领导,事太多,任务太重,每年的假都没有休完过。(文:张雷、张汨汨、高玉娇 图:纪安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