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20-02-19 08:26:1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两部门:符合条件的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殉职人员应评定为烈士

    记者17日从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妥善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符合烈士评定(批准)条件的人员,应评定(批准)为烈士。

    海军山东舰疫情防控紧抓不放 训练试验工作稳步推进

    “演习损害管制战斗警报!演习损害管制战斗警报!”17日,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全体舰员闻令而动,奔向指定区域,一场全舰性的损管演练迅速展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军事训练的影响,山东舰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训练试验两手抓、两不误,采取“小专业集中训练、大专业分批训练”组训方式,抓好单兵、战位、部门的专业训练。

    我海军舰艇编队以战备训练状态通过国际日期变更线

    波涛滚滚,战舰列阵。太平洋上,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劈波斩浪、一路向东。

    “呜——”长鸣的汽笛打破了夜的宁静。舷外,3颗信号弹应声而发。呼和浩特舰用这种简短的仪式,纪念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的瞬间。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我海军舰艇编队首次以战备训练状态通过国际日期变更线。

    我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顺利完成首次长途武装护卫任务

    15日,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顺利完成朱巴至葛麦泽地区物资运输武装护卫任务。这次任务为期4天,往返全程560公里,是该批维和步兵营部署以来首次执行长途武装护卫任务。

    俄军在北高加索地区开始大规模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17日发布公告说,俄南部军区当天在北高加索地区开始大规模演习。

    公告说,驻扎在俄联邦南奥塞梯共和国、北奥塞梯共和国和车臣共和国的俄南部军区摩托化步兵团和第58诸兵种合成集团军,将在北高加索地区举行5场对抗演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