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兵甘做“螺丝钉” 用初心“钉”紧社区疫情防线
2020-02-20 14:32:24 来源: 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社区防控是阻隔病毒的强大防线,社区防控的有效运转,离不开每一个小区、每一个路口的一个个普通的“守关人”,他们像一颗颗尽忠职守的“螺丝钉”,用坚守让社区疫情防线无懈可击。49岁的退役老兵汤美木,就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一名曾在解放军总部服役多年的退役老兵,汤美木深知,千百次的坚守,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2003年的“非典”疫情中,汤美木就奔走在北京疫情一线,从单位的防护到小汤山医院的工作协调,他身先士卒。如今,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再次成为社区保障组骨干,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物资支持。

    1月27日,接到上级通知后,汤美木从家中连夜赶回岗位,担任新设立的范罗山街道滨江社区防控抗疫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每天早晨,汤美木都是社区最早起床的同志,为了让连日坚守的同事们早点喝上一杯热水,他早早地就来到社区为大家烧热水,打扫卫生。之后再带上口罩,用简陋的雨衣当做防护服,来到小区门口的卡点,向居民发放一次性口罩,除了守卡点,他主动要求上门为返芜人员测量体温、采集信息、做好登记。面对有些居民不愿意开门接受体温检测,不配合工作的,他总是笑脸相迎,耐心向居民解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情况,讲解防疫相关知识,告知登记测量体温的重要性。

    夜里,既是社区专职人员又是党员的汤美木,和同事们一起,打着手电筒在江边夜巡船只,一天的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从发生疫情开始,他就放弃与家人共聚的时间,二十多天来,从未回过家。

    从为重点地区返芜人员入户登记到陪同医护人员上门核查检测,哪里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老兵汤美木以一颗党员的初心感染带动着更多的人加入这场战“疫”。汤美木告诉年轻的同事们,战斗越是艰难,意志越是坚强。只要每个人都像战士坚守战位一样守好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最后的胜利一定能够到来。(顾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