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中南花园酒店、梅园宾馆全力保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
2020-02-22 15:46:0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医护人员过生日

    新华社武汉2月22日电(记者贾启龙)大年除夕,解放军派出三支医疗队共450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军机出发,支援武汉。同样是除夕,在武汉也有一群人,在同一刻接到命令,迎接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到来。

    这群人就是武汉中南花园酒店的员工们。除夕之夜,他们接到联勤保障部队通知,为驰援武汉的解放军医疗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因受疫情影响,武汉中南花园酒店大部分的员工都已经休假回家,整个酒店只剩下7名厨师。要保障500多人的一日三餐,难度可想而知。

    作为曾经的军队招待所,在关键时刻又一次展现出过硬作风,酒店紧急召回在武汉休假的58名工作人员。在公共交通停运的情况下,大家从家中打车、骑电动车甚至有的员工步行返回酒店岗位。

    负责安保的程劲松,因为有在餐厅的工作经验,自发在厨房帮厨,熬更守夜。餐厅经理陈昌伟正准备返乡看望独居的老母亲,接到通知毅然停下脚步赶回酒店。

医护人员专用更衣室

    凌晨1点,当满载着各路驰援军医的车队陆续到达,酒店张秋霞组长带领员工为队员们快速安排住宿、搬运物资,让队员们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无独有偶,曾有近30年“军龄”的武汉梅园宾馆,虽然在除夕夜没有接到任务通知,但是根据曾经长期为部队服务的经验,酒店第一时间将已经因春节歇业贴上封条的宾馆恢复成运营模式,迅速按照政府要求接待各个批次来汉的医疗队。

    接受任务以来,武汉梅园宾馆已经接待了河南援助湖北医疗队、武汉同济医院、硚口区卫健委、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湖北省人民医院等五家医院的900余人。

    年届50的姜涛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几年前因脑部手术近一个月未醒,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这次突如其来的保障任务没人告诉他,也不该他值班,但他却悄悄出现在忙碌的人群中。姜涛说:“重体力活我暂时干不了,杂事、小事我是可以干的,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大年初六晚上,职工食堂经理何兵突然接到母亲不幸辞世的消息,他默默地走到没有人的地方,掩面痛哭……随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中。“现在是特殊时期,那么多同事在日夜加班,保障外地来汉支援的医疗人员,我要留下来为他们保障好伙食,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去救治更多的患者。”何兵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8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