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采取措施确保抗疫和牧星“双胜利”
2020-02-23 16:25:3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2月23日电(梁振宁、吕炳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一系列严峻考验,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到主责主业不断线。

    2020年,我国航天发射测控任务将持续高密度,大数量航天器在轨管理任务同样一刻不能放松。

    2月20日5时07分,我国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发射升空。火箭升空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顺利捕获目标,成功护送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春节假期结束,航天发射测控任务也如期而至。为把疫情对任务的影响降低为零,中心上下严把任务质量关,科学制订关键过程控制措施,确保过程结果双圆满。与此同时,在繁华都市、大漠戈壁、林海雪原的一座座测控机房内,默默无闻的“牧星人”逆行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保障着一颗颗“中国星”的安全运行。

    “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更要跟好每一发火箭、管好每一颗卫星!”总调度蒙康说。

    据了解,为保障好3批次约60人的试验队进驻西安后的工作生活,中心便提前明确疫情防控要求,从严加强试验队参试期间疫情管控。为不影响隔离管控期间的任务准备进度,中心建立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让试验队员与中心人员分别在不同的任务大厅同步开展任务准备,在不同的会议室同步进行技术讨论。同时,他们为来自不同地域方向的试验队员分别安排楼层居住,以分餐配送方式提供餐饮,每日安排多次杀毒消毒,做到精细保障、万无一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86839